中德首页  中西首页  课程专区  考证专区  就业专区  中西新闻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扫描立即开始微信在线咨询

扫描开始QQ在线咨询

培训课程
产教融合再升级 海尔中德先行者
李妍  审核人:

产教融合再升级 海尔中德先行者

2023年7月10日来自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WorkDay团队的姚金龙和闫福刚同学在李妍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天津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进行项目落地实践操作。他们作为产教融合大赛金奖与银奖的获得者,不止步于眼前取得的成绩,希望与海尔企业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他们说:“这次来到海尔的机会十分难得,可以接触到很多学校里和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实现真正的动手操作。”这次他们主要针对第二届产教融合大赛金奖项目--“滚筒观察窗自动开启并投放洗涤负载”展开专项研究和具体项目实施。他们将项目分解、制定项目计划和任务目标,定期与海尔工程师和老师进行方案汇报、方案讨论,在海尔总装部门多名工程师的帮助下,运用与校企导师对方案讨论的方式和头脑风暴等手段对项目方案设计思路进行第二次创新,对参赛获奖时的解决方案进行了迭代升级。在几轮的讨论后,他们根据企业提出的技术要求和成本预算,利用自身强大的学习能力,在围绕利用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向其它专业领域进行延伸学习,完成现场测绘、机构设计、程序设计、模拟实验、成本分析、零部件加工、实际组装等工作,现进入试生产测试阶段。

他们通过“WorkDay创新平台项目”与海尔相识,他们通过产教融合大赛与海尔相知,他们通过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将大赛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他们将“中德-海尔WrokDay项目”再创新高,以科技创新再促产业发展,实现校企协同、联动互促、优势互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3 天津中西机床技术培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电话:022-23012769、022-23012178
传真:022-23012769 津教备0755号 津ICP备15006436号-1 邮 箱:zxjczx@tsg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