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首页  中西首页  课程专区  考证专区  就业专区  中西新闻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扫描立即开始微信在线咨询

扫描开始QQ在线咨询

培训课程
峥嵘岁月二十载,中西合作谱新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审核人:

峥嵘岁月二十载,中西合作谱新篇--

中西中心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暨中心成立2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二十年波澜壮阔,二十载辛勤耕耘,见证了昨日的栉风沐雨,守望着明天的灿烂辉煌。2023年11月22日,天津中西机床技术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西中心)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暨中西中心二十周年庆典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来自西班牙驻华使馆、西班牙IMH学院、西班牙驻华企业的嘉宾们与我校邀请的各界人士和学校领导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中西中心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暨中西中心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西班牙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方少龙先生、西班牙IMH学院院长伊萨卡先生、西班牙驻华企业代表、中国知名企业代表和政府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参会并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龙,副校长高翔和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龙主持。

中西中心是中国和西班牙两国政府在机床技术培训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西班牙政府为该项目投资976万美元用于引进西班牙高精度数控机床设备,中国政府为该项目投入1500万人民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中西中心于2000年6月项目签约,始建于2002年4月,时任天津市市长李盛霖、西班牙驻华大使参加了奠基仪式;2003年9月,中西中心落成庆典,时任天津市市长戴相龙、西班牙外交大臣参加落成庆典仪式。中西中心建设过程中得到中国财政部、天津市政府、西班牙商务部、西班牙外交部、西班牙对外合作协会(AECI)、西班牙机床协会(AFM)和西班牙机床学院(IMH)的大力支持。

中西中心项目至今已成功合作二十年,在这二十年中双方秉承互信、互通、互融的理念,成功完成了前三期合作。中、西双方在中西中心项目上建立深厚的友谊,在中、西双方政府的关爱下和双方领导的带领下,打造了中西合作特色品牌。西班牙专家纳丘先生2002年到中心工作,截至2021年,累计在我校工作19年,2004年获得中国国家政府友谊奖,并两次受到温家宝总理的亲切接见。今天,在中西中心成立20周年的日子里,在中西方来宾的见证下,圆满召开了中西中心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隆重举行了中西中心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活动。

今年是中国和西班牙西两国建交50周年,又恰逢中西中心成立20周年,回顾中西中心的发展历程,在学历教育、技术研发和培训的基础上,下一步积极拓展更高层次的国际合作,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西班牙企业来华投资发展提供有力的高素质人才和科技服务支撑。

会议通报了《关于调整中西中心双方理事会成员的提案》、《提名天津中西机床技术培训中心中、西方主任的决议》。会议通过,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王海龙任中西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副校长高翔任中西中心中方主任,西班牙专家阿谢尔先生任中西中心西方主任。

西班牙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方少龙先生表示,中西中心应作为学校和企业间合作的平台,为培养技术人才搭建桥梁。西班牙作为欧盟第三大出口国,在彼此相互信任、开放共赢的基础上,双方合作会有很大空间。西班牙驻华使馆商务处也愿意促进企业、学校间的互访交流,尤其是中西中心与西班牙在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

王海龙校长对此次理事会会议进行总结。在高度肯定了前几任理事长和理事们贡献的基础上,表示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非常重视中西中心的工作,会全力支持中西中心的发展。面对新的形势,中西中心要在科技服务、留学游学和创新领域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和西班牙企业的合作,通过中西合作,全面提升中西中心竞争力,在社会服务与培训领域取得新的成绩。

所有来宾和参会领导与中心教职工、西班牙在华留学生、中西合作专业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共同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庆典活动,项目成立二十周年揭牌仪式、分享庆典蛋糕、品尝两国学生制作的土豆饼等环节把庆祝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中西中心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心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忆往昔,峥嵘岁月二十载;看今朝,风华正茂再出发;展未来,鹏程万里建新功。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张兴会致欢迎辞

校长王海龙作总结发言

双方领导为中西中心第四期合作揭牌

西班牙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方少龙先生为中西中心题词

两国学生共同制作西班牙特色美食—土豆饼

学校领导与西班牙来宾同切庆典蛋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3 天津中西机床技术培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电话:022-23012769、022-23012178
传真:022-23012769 津教备0755号 津ICP备15006436号-1 邮 箱:zxjczx@tsguas.edu.cn